苏岩律

我曾想创造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小天地,然后把自己关进去,让我的想法自由飞散出去--于是我改造了以前的旧微博
没想到,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一个知道个个知道,我的微博被攻陷了
我那些伤心 有感 非主流的话没了去处--于是我又拥有了lofter
不知道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我透露出了一丝丝线索后,我的lofter被那个第一个攻陷我微博的人给关注了
但没事儿,十年之后爱谁谁呢
目前为止,它仍是我的秘密
而且,我一定要去创一个不告诉所有人的b站账号!!!

一封简短且无意义的遗书

展信佳:

今天是澳洲山火被爆出程度十分严重的第二天、或是第三天 刮大风,空气干燥,气温高 几乎是加剧了山火的气焰 据公众号来说,悉尼城大又被大火包围的趋势

说实话,直到今天看到暗沉的天空我也并没有觉得山火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朋友圈里有叫嚣着要离开的,但我却感觉自己仍在一如既往重复着每天的生活

但我仍是将护照、电话卡都装进了一个小包,带着水和些许的食物 并且在这里写下了这封不会成真的遗书,因为我相信,山火灭了我仍旧会好好活着

它的初衷也许是因为我的矫情,也许是我想起了电视剧里军队出任务前都要照例写一封遗书,交代自己的家事 我也想写,因为我觉得好像有点酷,于是我也这么做了 也许是我想对正在经历这场天灾的自己有个交代

我秉承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心态生活着,如果按照阴历来算,到昨天为止将将十八年 我每天或许快乐或许忧愁地活着,没中过大奖,没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儿,除了曾经历过一场小小的被波及的地震,没有遇见其他大的灾难 我让自己去热爱生活,让自己努力活着,让自己去做自己 

我曾千百次思考过死亡,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却从未得到过答案 但我知道,自己在淡淡释然 但我也知道,我依然怕死,死亡也依然会来 在公众号的屏幕外,我似乎显得太过淡然,从也从没想过我可以如此安静地等待死亡

两年前我曾被关在外婆家楼的电梯里,似有似无的信号和无人应答的紧急按钮带走了我的希望 我凭借着微弱的信号和大嗓门引来了外公的救助 我发现,人在陷入困境时首先想到的不是害怕,不是恐惧,而是如何去解决 因为生活一直会继续 人或许在死亡面前剩下的只有“我不想死”的感慨和对人世间的感谢 我很开心来带这个世上,有了这次很酷的体验 我爱我的家人,我的爸爸妈妈和妹妹,我身边的朋友,我遇到的一切 我享受这个世界,享受过和平,享受过安宁,享受过教育,享受过很多人未曾经历的 如果让我现在离开,我会因我拥有过的感到满足 我会努力活着,但死亡来时你躲也躲不过 我想感谢前线的消防员战士,无论国度你们都是人民的保护伞,我想感谢身边所有人对我这些年来的照顾、对我的关心、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我爱你们

我在法律上尚未成年,但我有签署遗体捐献的打算 如果可以,我想在死后捐献出我的遗体 我的社交账号都可以用我的手机登录,密码也可以用我的手机号找回,澳洲手机卡在我的手机里,国内手机卡在蓝色的小袋子里 如果我不幸离开,请完成我想养一条萨摩耶的遗愿 我未曾真正拥有过一条狗,如果可以请带着他每年去看看我 银行里的存款就留给我妹妹上学去吧,让她好好享受她还未展开的小人生 

我未曾在某一刻觉得自己无比成功,但我从未觉得自己失败 我爱自己,爱身边人,爱生活,也同样被爱着 我的人生没有什么大的遗憾,我只希望能不要在短时间内被遗忘,不要因为我的离去而太过伤心 一切都会继续 我们也终会再次相遇

我有一本秘密记事本,在我现在面前书桌的抽屉里,请放心拿去阅读

请好好照顾洋洋和我的熊熊兔兔们,也请多记住我一阵子,我应该会藏在风里

最后的最后,mwj,如果你有看到这里,如果我真的不幸离去,请你把这篇遗书转发给我爸妈,告诉他们我也真切地活过

祝安好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晚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