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岩律

我曾想创造出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小天地,然后把自己关进去,让我的想法自由飞散出去--于是我改造了以前的旧微博
没想到,我是个藏不住话的人,一个知道个个知道,我的微博被攻陷了
我那些伤心 有感 非主流的话没了去处--于是我又拥有了lofter
不知道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我透露出了一丝丝线索后,我的lofter被那个第一个攻陷我微博的人给关注了
但没事儿,十年之后爱谁谁呢
目前为止,它仍是我的秘密
而且,我一定要去创一个不告诉所有人的b站账号!!!

今天数学课吹来的风 夏天的风

《擀面仗剑走天涯》原稿


当窗外的风吹散坐在窗边的我的刘海时,我决定了,我,要成为一个侠客


也许是因为飘散的头发丝从面颊上掠过的轻痒,是那一瞬朦胧的错觉,我感觉自己已经身着夜行衣,头戴笠帽,仗剑行走于一片漆黑中一条窄窄的屋檐之上 四下皆静,突然一个黑影从草丛中窜起,我滑步、拔剑,剑气带风,吹散了我额前没能被束起的发丝 我一个踢腿,踢到了前面睡得正香的同学的椅子上,“咚”的一声,吓得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头上为数不多的几根毛发颤了颤


我在一旁疑惑的目光中站起,我决定了,我,要成为一个侠客


我背上行囊,走遍了大半河川,登上了888阶石阶,终于找到个大众点评上还算靠谱的侠客学堂,门前还放着两只石雕招财猫

师傅说,是为了吉利,招财进宝嘛


我问师傅,他以前是不是个顶厉害顶厉害的侠客,后来再一片纷争中才挥一挥衣袖掸去功与名,隐退江湖


师傅告诉我,他年轻的愿望就是想当一名老师,可干了那么多年,总是被教师调剂换来换去,熬了这么多年,现在也算是有点资本开个小班,赚赚外快了,也算圆个江湖梦


我见他这似曾相识的发型问他,从前不会是数学老师吧


他说不是,是教物理的


没能教我怎么做一名真侠客,师傅也挺抱歉,但他告我我可以去隔壁的小笼包铺吃个早餐,也是他开的,连锁产业,能给我打个八八折


师傅果真诚不欺我,他家小笼包是我吃过的皮最剔透,汤汁儿最鲜美,肉质最细嫩的小笼包了 赶了这么多天路,我一口气吃了五笼 然后才满足地靠在椅背上打了个饱嗝儿



他最后终究还是成了我师父,教我怎样才能做出世界上顶顶顶好吃的小笼包


做个厨子好像也蛮不错,起码一天三顿都能吃饱也是件蛮幸福的事儿

评论(2)

热度(4)